送行者是我蠻喜歡的一部電影,但若要我詳細描述這部電影,或是告訴你我從這部電影得到了什麼體悟,我一時也難以說明;看電影就是一種感覺嘛!我就是喜歡這部電影啊!說出來就不好玩了嘛!所以我會建議直接去看電影,親自感受!

看這部電影時,有好多地方會讓人忍不住想流淚,會將電影中的情景對應到自身為親人送行的情景,總覺得台灣傳統的喪禮無法讓人能好好地從悲傷中平復,人們總是在喪禮之後才隨著時間忘記傷痛。

看這部電影某種程度是在自我療癒。

對這部電影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葬儀社員工在聖誕節時一起吃著炸雞喝著酒的那一幕,這幕的時間非常長,而且還一直拍特寫,每個人都不顧形象的張口大吃,大家一口接著一口地吃得津津有味,狼吞虎嚥的聲音一直「咕嚕」「咕嚕」的震天作響,看著看著不知不覺自己也會開始流起口水想吃炸雞,正當要幹譙導演亂拍的時候,忽然開始對這一幕深深著迷,霎那間讓人在心裡呼喊:「啊!原來這就是活著的感覺」

電影中有蠻多地方會用類似這種生與死的象徵,讓人感覺死去與活著的區別,但這一幕是最長的,看完這段時讓我一時陷入沈思,或許是對生命如此卑微而感嘆,抑或是對自己也還能夠這樣大口吃炸雞感到慶幸!我沒想到狼吞虎嚥的「咕嚕」「咕嚕」聲也能這樣帶給我衝擊啊~

ice dog

難怪星爺的電影裡會說「越快升天就越應該要拼命吃」了 XD